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或将在2050年灭绝!新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比想象中要严重得多

财经 前瞻网 2019-06-07 21:10

 

人类或将在2050年灭绝!新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比想象中要严重得多

报纸上似乎每周都会有一篇可怕的新报道,控诉着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将会怎样导致世界冰盖崩溃、导致多达100万种动物物种灭绝,如果这还不算糟的话,气候变化还将会导致我们的啤酒变得非常非常贵。本周,澳大利亚一家智库发布的一份新政策文件称,和其他稍有偏差的报告不同,气候变化的风险实际上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严重得多。

根据这个文件,气候变化对人类文明构成了“近到中期的生存威胁”,而且如果在未来十年内人类不采取认真的减缓行动的话,人类社会很有可能会在2050年崩溃。

该论文由气候研究院、前化石燃料执行官执笔,由墨尔本突破国家气候中心发表(Breakthrough National Centre for Climate Restoration,一家专注于气候政策的独立智囊机构),论文的中心论点认为,气候科学家们在预测气候变化在不久的将来会如何影响地球的时候过于保守。

他们说,目前的气候危机比以往任何人类应对过的危机都要更大、更复杂。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在2018年使用了一个普通气候模型进行预测,结果认为全球气温会上升3.6华氏度(2摄氏度)可能会危及到数亿人,但这些普通模型忽略了地球许多相互关联的地质过程复杂性,因此未能充分预测潜在后果的规模。作者写道,事实可能比任何模型都要糟糕得多。

世界将会如何毁灭?

那么地球受气候影响的最坏情况应该是怎样的呢?作者提出了一个特别严峻的设想,即世界各国政府“礼貌性地忽视”科学家的建议和公众对经济“脱碳”(寻找替代能源)的意愿,导致到2050年全球气温上升了5.4华氏度(3摄氏度)。在那时候,地球的冰原就会消失;残酷的干旱会导致亚马逊雨林中的许多树木枯萎(消除了世界上最大的碳抵消源头之一);地球陷入了一个越来越热、越来越致命的环境反馈循环。

“每年,全球35%的土地面积和55%的人口都要遭受超过20天的致命高温天气,这超过了人类生存能力的极限,”作者推测。

与此同时,干旱、洪水和野火会经常性地毁坏土地。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陆地面积变成了沙漠,地球上的珊瑚礁、雨林和北极冰盖开始消失,整个生态系统开始崩溃。这些新的极端气候对热带地区的打击最为严重,破坏了这些地区的农业,使10多亿人沦为难民。

难民的大规模流动,加上海岸线的不断缩小、粮食和水供应量的严重下降,开始对世界上较大的国家构成压力,围绕资源的武装冲突可能会以核战争告终。

根据这篇新论文,其结果是“彻底的混乱”,或许是“我们所知的人类全球文明的终结”。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种灾难性的未来发生?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世界人民接受气候变化这个紧急情况,并立即行动起来。这篇论文的作者表示,人类还有大约10年时间去发起一场全球运动,将世界经济转型为零碳排放体系。(要实现零碳排放的话,要么不排放碳,要么通过减排来平衡碳排放。)作者写道,这样做所需要的努力“在规模上不亚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紧急动员”。

澳大利亚退役国防部长、皇家海军高级指挥官、海军上将克里斯·巴里(Chris Barrie)在这份新政策文件的序言中表示支持。巴里曾在澳大利亚参议院作证,称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和人类整体福祉具有毁灭的可能性。

巴里在这篇新论文中写道:“我告诉(参议院)调查小组,在核战争之后,人类引发的全球变暖是对地球人类生命的最大威胁。地球上的人类生命可能正在以最可怕的方式走向灭绝。”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