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人大启动道路停车相关条例执法检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1 08:44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常蕾)4月9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机动车停车条例、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两条例一决定”)的执法检查。据悉,自今年1月1日启动道路停车改革以来,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共规划施划了1.3万余个白实线停车位,累计服务车辆527.6万次。

据执法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执法检查的时间安排是3月下旬至7月。7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两条例一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

此次执法检查内容包括,法规要求的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当做出的配套文件制定情况;道路停车管理情况,特别是停车泊位规划施划和路侧电子收费情况;居住停车供给、停车资源错时共享和违停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制度及登记上牌制度的落实情况;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监管和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车四轮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环节的监管情况;对快递、外卖等行业使用车辆的规范管理问题等。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执法检查组以分7个小组赴城六区、通州区检查与委托其他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北京16个区实现“全覆盖”。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第三方开展“两条例一决定”实施情况民意调查。

市交通委负责人在启动会上介绍,自2018年5月起东四、金融街片区开展道路停车改革试点,在总结试点效果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全市16个区分三个时间节点启动实施,即2019年1月1日起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7月1日起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12月1日起其他各区。

目前,城六区和通州区已规划施划3.6万余个白实线停车位。电子收费方面,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完成1986套高位视频设备、1250套矮桩视频设备安装。市交通委、市财政局和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完成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与市区两级财政票据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停车电子收费和非税收入电子票据功能。“北京交通”App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08.9万人,绑定车辆67万辆,电子支付率超过99%。作者: 陶凤 常蕾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