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小狗又上线了一项新神技 商用指日可待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7 13:58

著名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每次在Youtube上分享有关机器人的新进展,就会让我们对未来机器人将接管人类的恐惧增加一分。从会翻跟斗、跑酷的人形机器人Atlas到奔跑时速达到32-48千米的“猎豹”机器人,每次都刷新了人类对于机器人的认知。

近日,波士顿动力又来秀了一把硬核实力!

波士顿动力在Youtube上传了有关其旗下四足机器人小狗SpotMini的最新进展。在视频中,这些机器人小狗展示了一项新技能:十只SpotMini排排站,“嘿咻嘿咻”拉着一辆挂空挡的半挂式卡车爬坡,“肌肉感”满满。

并排站队的机器狗大军,拉货车的样子像极了雪橇犬在雪地奔跑拉人。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到,SpotMini们貌似更加有组织、有纪律,能够完成任务的难度系数也要比雪橇犬们高得多。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小狗又上线了一项新神技 商用指日可待

这是继去年“SpotMini为同伴开门”的视频火爆网络后,SpotMini展现的又一震惊网友的神技。

当然,SpotMini的实力远不止这些。

SpotMini最早是在2016年6月首次亮相,这是一款没有液压元件的全电动机器人,所以灵活性相对突出,即使踩到香蕉皮摔倒了也能迅速自己爬起来,看上去非常滑稽搞笑。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小狗又上线了一项新神技 商用指日可待

相比于它75公斤的大哥 “Spot”, “SpotMini” 的重量只有25公斤(加上手臂大概30公斤)。

除了能像普通动物一样活动之外,SpotMini有着长长的机械臂,可以为主人端茶倒水,不过好像站的也不是特别稳当,还可以帮忙导航。

一年多后的2017年11月13日,升级版的全新 “SpotMini”首次亮相了。

从官方发布的简短视频中可以看到,它的硬件设备和之前其他版本的四足机器人基本一致。这个版本的造型比以往的颜值有了很大的提高,使得全新“SpotMini”成为该公司目前最精美的产品。不过有很多网友猜测这很可能是波士顿动力的新东家软银为了实现商业化目标做出的改变。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小狗又上线了一项新神技 商用指日可待

去年发布最早的SpotMini技能也颇多,在家庭场景中,它可以钻桌底。

会做运动,扭一扭腰。

到厨房“拿”杯子。

把喝完的废弃饮料瓶扔到垃圾桶。

很多网友看完后,都露出了姨母/姨夫般的微笑:这样的“机器人狗”快给我来一打。

这样的梦想或许很快就会实现。

实际上在被老东家谷歌卖身给软银后,波士顿动力就在寻求商业化转型。

波士顿动力公司创始人兼CEO雷波特就在去年年中的CEBIT上透露了旗下机器人的商业化进程规划,并表示SpotMini将首先用作商用。

相对于波士顿动力其他的机器人而言,SpotMini不论是在体型上,还是在续航能力和稳定性上,相对表现更好。同时,在应用场景上也会更容易切入。SpotMini因此也成为商业化的首选产品。

雷波特还在CEBIT上透露:波士顿动力目前正在生产100个SpotMini,预计在2019年底之前完成1000个产量目标。另外,Spot Mini商用后将会首先应用到娱乐、紧急救援、安全性等相关应用领域,之后也会扩展到仓储物流、包括递送,甚至施工、陪护等方面。

而这一商用进程可能将很快提上日程。

今天传来重磅消息称,SpotMini已经完成生产,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它将“很快”用于“一系列应用程序”。但是价格信息还没公开,这样看来很大程度上不会成为个人消费品,但会率先用在公共利益领域。

对于消费者来说,虽然短期内不法一睹SpotMini的魅力是件憾事,但是将这些机器狗用在公共领域造福人类对我们所有人来说也是一件幸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