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愁5G,友商笑出声:弯道超车的“黄金机会”来了!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1 17:46
苹果愁5G,友商笑出声:弯道超车的“黄金机会”来了!

目前,美国手机市场已经迎来了第1批5G设备,这让苹果公司压力山大,他们要么开始准备一款与之相当的iPhone,要么只能眼睁睁看着宝座落入他手。

在诸多厂商中,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准5G手机”Moto Z3,它需要加上一个卡扣式模块,才会变身完整的5G手机;三星将于4月18日开始,通过Verizon渠道推出其新旗舰Galaxy S10的5G版本;LG计划“很快”通过Sprint渠道推出新产品,同时也在争取和Verizon达成合作,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人们对5G的新奇感,卖出好价钱。

事实上,美国所有大手机销售商都展示、宣布或推出了5G设备——除了占据全美智能手机出货量半壁江山的苹果。有消息称,今年苹果预计不会发布接入5G网络的iPhone,甚至2020年也不一定能发布。

通讯行业顾问沙尔马(Chetan Sharma)称:“如果没有5G手机,他们(苹果)可能还能侥幸安然度过2019年,但如果在2020年还是拿不出5G手机,他们的市场份额将受到冲击——不仅在美国,其他市场也都如此。”

现在还很难评估苹果在5G竞赛中落后的风险。在3G转4G的时间点,苹果同样落后于行业,当当时的iPhone还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整体光芒掩盖了这点不足,使其顺利度过了那段时间。目前看来,5G网络还处于早期阶段,无线信号也容易受到干扰,似乎无论苹果发不发机子,在到2020年前,大部分消费者都用不上5G手机。同时,早期的5G手机可能比普通手机更昂贵、更大。

问题是,随着和美国最大5G芯片制造商高通的法律争端进入白热化阶段,2020年之后的苹果手机也存在不确定性。

早前,苹果对高通的专利许可做法提出了质疑,本月晚些时候,该案将在圣地亚哥法院审理。沙尔马表示,“有些真的想要5G设备”,但目前和苹果合作的英特尔预计到2020年才能大规模出货5G基带。根据Counterpoint研究主管菲尔德哈克(Jeff Fieldhack)的说法,如果苹果坚持与该供应商合作,它可能要到2020年甚至2021年才能在市场上推出新手机。

当然,苹果也有另一条路——自研5G基带。之前有外媒报道称,去年底开始,苹果在高通总部所在的圣地亚哥公开招募基带工程师,后来有小道消息称,高通圣地亚哥研发部已经快被挖空了,不知是真是假。

但自研基带也需要时间,如果不和高通合作,苹果想在今明两年拿出5G产品的可能性真的不大。

LG高级副总裁纳菲(Yasser Nafei)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黄金机会,苹果似乎无意快速加进这场游戏。”他表示,LG最初计划是在下半年通过Verizon发售5G手机,但现在要把计划提前了。

摩托罗拉北美产品运营执行董事米肖(Doug Michau)则表示:“有一些早期用户真的想要5G设备,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市场份额能取得一些增长。”

据高通总裁阿蒙(Amon)的说法,目前已经有约30台5G的设备接近发售,这比当初进入4G时代是快得多。“设备推出领先于网络建设,这还是头一回”

苹果慢悠悠的节奏似乎是在测试用户的忠诚度。虽然目前至少90%的美国iOS用户倾向于升级到另一款苹果产品,但5G设备缺席“可能使从iOS转向Android的人数翻倍,”菲尔德哈克说。考虑到美国市场总体增长已经停滞,所有增长都要从友商嘴里抢食,“这对苹果非常重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