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了?锤子停止手机研发 但罗永浩留下了更大的传奇

财经 前瞻网 2019-03-03 11:56

锤子停止手机研发。2018年手机行业洗牌趋势的加剧,导致了一批边缘厂商的倒下。在金立之后,人们一直在关心,下一个倒下的是锤子、魅族还是360?现在有了答案——是锤子。3月1日,据称是锤子科技内部人员爆料称,锤子已停止所有手机研发工作。

凉了?锤子停止手机研发 但罗永浩留下了更大的传奇

该消息称,锤子科技已经基本停止新手机的研发,目前团队主要工作停留在维持系统和产品基本运维。不知道罗永浩今后另有什么其他安排,但创业做手机在后来内部评估确实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尽力了也无法成功也实属无奈。

回顾老罗做手机的历程,从一开始,他就立下了做高端精品手机的目标,在国内手机天花板还在2000+价位的年代,给第一部手机Smartisan T1定了3000元的起售价,并一度放出“低于2500元我是你孙子”的豪言。然而,事实证明,创业做手机确实是非常艰难的事情,T1很快降价至2499元,随后迅速跳水至1000以下。

此后,后续的锤子高端机型T2、M1都未得到市场青睐,直到发布中低端的坚果Pro,才卖出了第1台销量过百万的手机。不过,此时已经过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增量期,大厂开始整合市场,锤科后续几款机型销量每况愈下。在走投无路之下,他于去年推出充满话题的坚果TNT,但也只是空有市场热度,没有销量结果。

此后,为了实现理想,老罗卖过挂历,做过登机箱,推销过空气净化器,一度还传出有做电子烟的传闻,但都没有后续。

不过,罗永浩没能在手机上获得成功,却留下了一个更大的传奇:2016年锤子接近倒闭的时候,他找上了贾跃亭,并且用三寸不烂之舌成功从贾跃亭口袋里掏出了9000万元。他可能是中国唯一一个能坑贾跃亭钱的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