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年流失千亿吨!南极洲冰川的融化速度远比你想象的快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1 11:49

 

每年流失千亿吨!南极洲冰川的融化速度远比你想象的快

过去四十年里,覆盖在南极洲的巨大冰盖上的冰量缩减程度急剧增加。南极洲现在流失的冰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6倍!气候变化可能会加速冰的流失,这可能造成全球海平面大幅上升。

这些结论来自一项新的研究,该研究整理了改进后的数据集,并于本月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研究发现,整个南极洲的冰量上世纪八十年代每年减少400亿吨,但是过去十年每年减少2520亿吨。根据这项研究,自1979年以来,所有融化的冰汇入海洋后使全球海平面上升了14毫米。西南极洲有一些流动速度最快和融化速度最快的冰川,新研究中计算的流失的冰块大都来源于此。但是研究表明,人们低估了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更稳定的东南极洲地区。

这项新研究发现,南极洲的每一个主要地区(东、西和南极半岛),过去40年里冰的流失集中在某些区域。它们之间的共同点是温度相对较高的海水渗入冰下,使冰变薄,导致冰川更快地流向海洋。研究人员认为,暖水入侵是由与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的风模式变化引起的。

南极洲每个地区的冰川融化速度都在加快。最近的发现表明,其中一些冰川,如南极洲西部的松岛冰川(Pine Island Glacier)和思韦茨冰川(Thwaites Glacier),可能已经到了无法恢复的地步,它们的消失不可逆转。思韦茨冰川尤其引人担忧,因为它是支撑大部分西南极冰盖的关键,如果它融化的话,可能导致海平面大幅上升。目前,一项重要的科学任务是对该冰川进行调查,以更好地了解它的变化方式以及预测它的融化将使全球海平面将上升多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