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攻略来了!除夕火车票开抢一票难求 下周将迎来抢票高峰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6 14:34

除夕火车票开抢。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终于要来了!1月6日起,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目前,不少热门线路的火车票都出现开售后“秒光”现象。

攻略来了!除夕火车票开抢一票难求 下周将迎来抢票高峰

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加之学生潮与返乡潮叠加,使得今年春运返乡车票比往年更为紧俏。

截至1月5日17点,2月3日(腊月二十九)当天,北京至长春的39个车次中,只有2个车次还有少量余票,G字头、D字头、Z字头列车车票已全部售罄。宁波到海南方向,今年的航班非常稀缺。北京至济南的火车票同样抢手,2月3日当天的火车票,只有2个车次还有少量余票,且到站时间也是深夜或次日凌晨。

与此同时,交通部门提示,在心急抢票的同时,要注意避开以下几个大“坑”:

- 抢票软件隐蔽选项让人多花冤枉钱

- 购买加速包≠能买到票

- 抢票软件表示助力可以提升“抢票概率”

- 个人信息被泄露

今年,需要抢购春运火车票的旅客不妨尝试下铁路部门新上线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

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选取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上线“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其速度、成功率都将优于抢票软件,且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

5个捡漏机会别忘记:

1、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

2、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3、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4、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

5、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不光是长途票,这两天就连短途的动车票都热起来了。长途火车票售空以后,中短途车票会跟着紧俏起来。春运期间有出行需求,大家还是要早点购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