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闹心?日本机器人酒店“解雇”过半机器人员工 称故障太多增加额外工作量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6 15:13

 

更闹心?日本机器人酒店“解雇”过半机器人员工 称故障太多增加额外工作量

不仅是马斯克的自动化步子迈得太大了。

据报道,日本一家有名的机器人旅馆解雇了其一半以上的机器人员工。在这家旅馆里,一个恐龙机器人和房间服务机器人在大厅里走来走去。

2015年,日本长崎的第一家Henn na酒店开业,次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第一家配备机器人的酒店。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在员工和客户多次抱怨之后,该公司目前已淘汰了243台机器人中的一半以上,其中很多是因为它们增加了额外工作量,而不是减少了工作量。

在这家酒店工作了三年的一名员工对《华尔街日报》说:“现在客人们不会经常打电话来让我们解决机器人的问题,这就容易多了。”

经营这家连锁酒店的旅行社集团在全国经营着8家酒店,所有酒店的员工都是机器人,其中一些是恐龙外形,但另一些则是人形的。

酒店启用了大约80个机器人,不久又增加了更多,包括一个由人和狗组成的机器人舞蹈队。

然而,客人说这些东西经常坏掉。

其中一人甚至声称他房间里的机器人一直在叫醒他,因为它是被他的鼾声激活的。

每个房间里的机器人助手“Churi”是第一批被解雇的员工之一,因为客人们发现它无法回答基本问题。

2017年入住该酒店的客人Atsushi Nishiguchi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在与Churi进行了一番令人生气的交流后,他决定给酒店前台打电话,却发现房间里没有电话,因为这个助手的职责就是处理客人的要求。

拥有这家酒店的旅游公司总裁Hideo Sawada承认:“她的名声不好。”

在Maihama酒店的前台(东京东部的Henn na酒店),这里一直异常安静,直到顾客走近前台的恐龙机器人。

它们的传感器能探测到这种运动,它们会大叫“欢迎”。

前台的工作人员是一对巨大的恐龙,看起来像《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电影里的演员,只是头上戴着一顶小小的行李员帽。

这种恐龙机器人通过一个平板电脑系统进行登记,该系统还允许客户选择他们想要使用的语言——日语、英语、汉语或韩语——与多语种机器人进行交流。

据亲身体验过这种效果的客人说,这种效果很奇怪,大型恐龙用它们的长胳膊打着手势,还会发出一些短小的固定短语。

酒店的经理Yukio Nagai甚至承认,一些顾客觉得这有点令人不安。

他对法新社说:“我们还没有完全弄清楚客人们到底什么时候想要由人服务,什么时候可以由机器人服务。”

对其他客人来说,新奇就是魅力。

每个房间都配备了迷你机器人——叫做Tapia门房机器人——看起来有点像《星球大战》(Star Wars)中的球形机器人BB-8,可以协助客人从更换频道到播放音乐等各种事情。

甚至在大厅里游泳的鱼也是靠电池驱动的,它们铰接的身体里的电灯在围绕着巨大的水箱游动时忽明忽灭,垃圾箱也实现了自动化。

“恐龙看起来很有趣,我想我儿子会喜欢的,”最近和三岁的孩子一起住在这家酒店的Chigusa Hosoi说。

“我儿子真的很高兴。房间里有一个蛋形的机器人。他经常和它玩。”

一些工作人员也随时待命,以防出现故障。网上的客户评论显示,在办理登记手续时出现故障的情况并不少见。

然而,Nagai表示,在一个劳动力市场不断萎缩的国家,从前台工作到打扫卫生,一切都依赖机器人,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有效的选择。

他补充道:“在酒店里找到足够的人手变得越来越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让机器人为客人服务。”

这家酒店于2017年3月开业,是另一家配备机器人的酒店的合作伙伴,这家酒店是长崎Huis Ten Bosch游乐园的一部分,2015年开业。

这家每晚80美元的酒店不仅使用机器人作为一种噱头,也是最早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代替刷卡的房间钥匙。

经营这家酒店的Hideo Sawada当时对美联社表示,使用机器人是一项严肃的努力,目的是利用技术,提高效率,同时节省劳动力成本。

他说,他希望机器人能完成人类通常完成的90%的任务。

在Sasebo的Henn na酒店,这只恐龙戴着一顶帽子,打着领结,对游客说:“如果你想登记入住,请按1。”

然后,客人按下一个按钮,在触摸屏上输入他或她的个人信息,在前往他们的房间之前,客人可以在“机器人衣帽间”里储存物品。

客人将物品放入一个盒子后,一只巨大的机械手臂会将其抓取,然后将其放入墙壁上的一个开放空间,在那里,盒子被堆放起来。

客人可以一边这样做,一边用自动推车把行李送到他们的房间,房间里有一个小型机器人,具有类似siri的功能,可以回答有关当前时间或天气的问题。

礼宾员是一种具有语音识别功能的机器人,外形像洋娃娃,没有头发。虽然礼宾员可以提供早餐的详细信息,但它无法叫出租车,也无法与人类相比。

房间的温度通过检测体温的技术进行监控,客人可以使用平板电脑而不是手机来呼叫机器人客房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