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6光年 地热活动剧烈或存在原始外星生命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3 16:59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研究人员发现,距离我们6光年远的一颗巨大的“超级地球”行星可能存在简单生命。

近日,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前不久新发现的巴纳德星(Barnard b)是宇宙第二接近太阳的恒星系统,距地球6光年远,一颗被冰覆盖的“超级地球”绕其运行。科学家称,这颗行星的地热,可支撑其表面下存在“生命区”,类似南极地下湖泊。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6光年 地热活动剧烈或存在原始外星生命

该超级地球称为Barnard b(或GJ 699 b),是一个非常寒冷的行星,温度大约在零下150度,但地热活动非常剧烈。体积比地球大3.2倍,质量是地球3倍、公转周期233天,轨道半径与水星基本相当。其亮度仅为太阳的0.0035倍。

“我们知道,木卫二的地表温度与Barnard b相似。但由于存在地热,木卫二冰冷的地表下可能存在液态水。如果存在水,地热可能使冰冷地表下存在有液态水的‘生命带’。这种情况与冰冷的木卫二极其相似。”

维拉诺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爱德华·裘那(Edward Guinan)裘那表示,“我们关注巴纳德星已经一段时间了。发现Barnard b行星最重要的意义是,距离太阳最近的两个恒星系统都存在行星。”

巴纳德星存在的时间约2倍于太阳,它已经存在约90亿,太阳存在了46亿年前。宇宙中部分与地球大小相当的行星存在时间远长于地球,甚至太阳本身。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距离地球仅6光年 地热活动剧烈或存在原始外星生命

2019-2024年中国航空航天装备行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

本报告第一篇为现状篇:第1章分析了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第2章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第3章分析了现有企业竞争态势及策略;第二篇为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短期发展规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