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正视手机制造业的6大短板

财经 挖贝网 2018-12-29 20:15

挖贝网 12月28日消息,前中国移动董事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称,要正视手机制造业的6大短板。

王建宙表示,尽管还有核心技术未掌握,我国信息通讯制造业已形成强大生态系统,同时要正视制造业存在的问题,这是我们必须看到的。

王建宙介绍,我们的调查主要看到的是这几点,1,在关键核心技术是有短板的,比如说关键元器件,在半导体芯片制造方面,确实还是一个很大的短板。2,关键的设备,比如说光刻机,刻蚀机等我们都是短板。3、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从我们的调研来看,目前基本上我们看到的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用的全部是安卓系统,那么这些都是短板。4、除了这些关键核心技术以外,还有一些短板,比如说基础材料,手机的面板显示屏我们已经解决了,但是显示屏下面有一个玻璃,这个玻璃还基本上需要依赖进口。5、手机上面还有一个偏光片,我们能做了,偏光片还有一个薄膜,还要依赖进口。6、还有一个元器件,比如说电阻电容,我们所看到的电阻电容全部都是进口的,40、50年前我们已经能制造了,现在为什么没有,制造厂商说一包里只要有一个是次品,那么这个产品就报废了,所以这些都是我们必须正视的短板。

挖贝网 李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