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的馈赠!研究称地球上所有的玻璃都来自于一颗古老恒星的余烬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9 18:43

 

宇宙的馈赠!研究称地球上所有的玻璃都来自于一颗古老恒星的余烬

酒杯、窗户和挡风玻璃都是从一颗垂死的恒星的爆炸中心开始它们的生命的,它们来自于宇宙中最戏剧性的事件之一:一颗超新星。

大恒星的剧烈死亡会产生二氧化硅——一种在沙子和玻璃中发现的化学物质。

硅在整个宇宙中都被观测到,但它的起源对天文学家来说一直是个谜。

所有的原子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都是星尘,这项研究证实了恒星在玻璃制造中的作用。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斯皮策(Spitzer)太空望远镜被用来在两个超新星仙后座a和G54.1+0.3中检测出二氧化硅的“指纹”。

研究人员利用它发出的特定波长的光来破译天体物质的化学成分。

Jeonghee Rho是加州SETI研究所的天文学家,也是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他能够识别超新星中的二氧化硅。

Rho博士和她的同事们发现,它们的形状更像橄榄球,而不是通常认为的完全球形。

来自欧洲航天局赫歇尔(Herschel)空间天文台的数据提供了每次爆炸产生的二氧化硅量的估计。

二氧化硅约占地球地壳的60%,在整个宇宙和太阳系形成之前的陨石中都有发现。

宇宙尘埃的一个已知来源是AGB恒星,或者是太阳质量的恒星正在耗尽燃料。

然后它们膨胀到原来大小的几倍,形成一颗红巨星,直到其核心的燃料耗尽,并自行坍缩。

物质的快速下降会产生剧烈的爆炸,使原子融合在一起,形成“重”元素,如硫、钙和硅。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来自卡迪夫大学学院的物理学和天文学教授哈利戈麦斯(Haley Gomez)说:“我们第一次表明, 超新星产生的二氧化硅非常重要,足以变成宇宙中的尘埃,包括最终聚集在一起形成我们家园的那些尘埃。”

“每当我们透过窗户、走在人行道上或踏上沙滩时,我们都在与数百万年前燃烧的恒星爆炸产生的物质互动。”

这项研究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

当一颗恒星爆炸,将碎片和粒子射入太空时,就会产生超新星。

超新星只燃烧很短的时间,但它可以告诉科学家很多关于宇宙是如何开始的奥秘。

一颗超新星告诉科学家,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膨胀的宇宙中,一个以不断增长的速度增长的宇宙。

科学家们还确定超新星在宇宙中分布元素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已知的超新星有两种。

第一类发生在双星系统中,当两颗恒星中的一颗——碳氧白矮星从它的伴星那里偷取物质时。

最终,白矮星积累了太多物质,导致恒星爆炸,形成超新星。

第二种超新星发生在一颗恒星生命末期。当这颗恒星的核燃料耗尽时,它的一些物质会流入其核心。

最终,地核如此之重以至于无法承受自身的重力,地核坍塌,导致另一次巨大的爆炸。

在地球上发现的许多元素都是在恒星的核心中形成的,这些元素继续旅行,形成新的恒星、行星和宇宙中的其他一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