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号线珠市口至瀛海站年底开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0 19: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6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称,地铁8号线三、四期的珠市口至瀛海站将于9月20日起试运行,12月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根据计划,8号线三、四期将采取分段开通、先南后北的模式,珠市口站以南到瀛海站预计将于2018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此外,二期“甩站”的中国美术馆站也将于今年年底同步开通。8号线全线则将于2021年底通车,由此看来,年底这一段开通后,8号线仅剩王府井北、王府井、前门三站以及四区间尚未开通。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张磊表示,今年年底开通的区段全长大约19公里,途径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三个区。目前,这一段已经进入动车调试阶段。区段共有三座换乘站,其中,珠市口站利用了7号线建设时的预留条件,设有5个换乘通道,其中两个可直接到站厅层,三个可到出入口;永定门外站巧妙利用了14号线车站双层风道的剩余空间,实现平层换乘,换乘时间在3分钟;而大红门站由于拆迁问题,年底开通时无法实现与10号线的换乘。

外观上,8号线三期同样采取了与二期一致的浅绿色,车内的座椅均以绿色为主调。“由于要与一期、二期工程贯通,8号线三期、四期工程系统制式与之保持一致,仍采用B型车6辆编组、屏蔽门系统。”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吕高峰介绍,截至目前,72辆新车中的52辆已经抵达,根据计划,珠市口以南至瀛海段将于9月20日开始空载试运行,11月20日按实际运营图跑。

据介绍,8号线三期及四期工程,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骨干地铁线路,建成后与8号线一(4.5公里)、二期工程(17.5公里)及昌八联络线(6.3公里)贯通运营,和昌平线同台换乘,构建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上的交通大动脉,解决该交通走廊的重大客流需求。此外,8号线三期及四期工程还提高了王府井、前门等大型商业中心轨道交通的服务水平,为南中轴线二至四环的轻工业集中商业区提供了便捷出行途径,支撑并带动了南苑边缘集团的开发改造及大兴瀛海地区的城镇化建设,引导着城市空间沿中轴线向南发展。

据了解,8号线一期工程就是常说的“奥运支线”,于2008年通车;二期北段为回龙观东大街站到森林公园南门站,于2011年年底通车,南段为北土城站到南锣鼓巷站,在2013年年底通车;三期工程北起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以南)至五福堂,全长17.3公里,共设车站14座;四期起于五福堂站南,经德茂站到瀛海站。目前,王府井地区三站已进入主体施工中,预计明年二三月开始盾构,暂定2021年底实现8号线全线近50公里通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