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成立合资公司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4 19: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3日,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的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53亿。

据悉,中国联通总经理梁宝俊出任董事长,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担任副董事长。云粒智慧将依托联通在政企市场场景、通信基础设施等能力,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优势,重点关注政务、金融、生态环境、公安、制造等领域。

云粒智慧投资方有三家。云粒智慧股权结构分别由中国联通、阿里巴巴以及杭州佳世云网络科技合伙企业共同构成,三家认缴出资额分别为1.8亿元、1.2亿元、5300万元,占股权比例的51%、34%、15%。

专家认为,作为云粒智慧最大股东的中国联通,以后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上发力会逐步使用关联公司的方式,而联通本身逐步成为一个纯粹的管道和仓库。

事实上,2018年一开年,中国联通就实行了混改机制,还与BAT这三家互联网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尤其是与投资方阿里巴巴合作动作频频,在云、新零售、联名卡等层面都有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