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布国内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5 09: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继小米之后,百度也发布了自己的芯片。7月4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了AI芯片“昆仑”,该芯片基于百度8年的CPU、GPU和FPGA的AI加速器的研发,未来将面向智能汽车等场景。

据李彦宏介绍,“昆仑”是迄今为止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100+瓦特功耗下提供260Tops性能),可高效地同时满足训练和推断的需求,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

李彦宏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对于高端芯片而言,我们其实一直依赖进口,这是我们这一代IT人心中永远的痛,当进入AI时代,情况将会发生改变。

未来,百度的AI芯片战略将以开放生态合作的方式来推进,面向智能汽车、智能设备,语音图像等更多场景。中国著名计算机专家,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百度这次做AI芯片,可以发挥他们在AI方面的积累的技术优势,而且做出的芯片可以首先在它自己的AI平台及其应用上得到应用,通过应用可以推动芯片的发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除了百度,小米、阿里等互联网公司也已进入芯片市场,小米分别于2017年2月与2018年6月发布澎湃S1和澎湃S2芯片,阿里在4月宣布正在研发一款神经网络芯片Ali-NPU。此外,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也表示将利用微信平台支持国产芯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