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年年底北京路侧电子收费实现全覆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13: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7月4日,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智能停车部副部长王忱、石景山区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中心主任张建、朝阳区交通委交通管理科副科长祖纲做客“治堵大家谈”第94期节目,共同介绍了北京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实施进展情况。据介绍,明年年底,北京将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停车收入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

据悉,北京的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工作计划分三批分步推进。具体来看,明年1月1日起,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将率先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明年7月起,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将实现全覆盖。而在以上三个时间节点前,相关区仍维持现行道路停车收费体制,执行现行道路停车价格标准。

自去年12月26日起,北京城六区和通州区部分道路共计37条试点路段4086个路侧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试点。截至今年6月底,城六区和通州区电子收费覆盖路段已由原来的37条增加至43条路段。同时,停车人APP注册用户达7.5万人,其中绑定车牌用户数为4.2万人,申请电子发票1.7万张,全市统一的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平台运行稳定。

据了解,去年,朝阳区东大桥路等四条道路通过地磁、视频桩等形式,实现了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工作,四条路段目前运营情况良好。而石景山区于2016年底在城六区第一个开始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工作,选取了鲁谷路和鲁谷西街两个路段344个车位进行试点,试点路段运行良好。下一步计划在行政服务中心门口道路施划停车位近60个,方便办事群众停车。

相关负责人表示,路侧电子收费有效避免了乱收费、私议停车费的发生,同时有利于管理部门有效掌握辖区内路侧停车的情况,“此外,停车人的停车行为将有据可依,可以为欠缴追缴提供证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