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软银成立合资公司杀进日本出租车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19 17: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滴滴确定进军日本市场的路径。7月19日,滴滴宣布与软银公司(“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即将在日本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2018年秋季在大阪运营出租车打车业务。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合资公司中,来自滴滴团队的管理层将负责平台中AI技术的导入和发展迭代以及平台运维。来自软银团队的管理层将负责针对出租车公司和用户的销售及市场营销,并适时优化商业模式和服务,滴滴战略副总裁朱景士将担任合资公司CEO。

合资公司进军日本出租车市场,主要是看中了该市场的潜力。据了解,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出租车市场,线上出租车打车服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日本拥有完善的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标准较高。

此外,日本旅游市场的发展也对出租车业务有利好作用。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2012-2017年,日本境外游客数量年均增长达28%,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游客数量年均增长达34%。合资公司计划借力2020年东京奥运会,把握出租车行业的增长机遇。

目前,合资公司已经确定了切入日本市场的时间和地点,计划在2018年秋季在大阪开始运营,并陆续在京都、福冈、东京等主要城市提供出租车服务。

目前,供乘客使用的客户端分为滴滴“大中华版”以及滴滴“海外版”。当地的产品和功能特色会因当地的市场和监管环境不同而有调整,如安全功能以及可使用的出行服务产品种类等,其中滴滴大中华版本供中国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用户使用。为方便大中华用户在日本使用滴滴的出租车打车业务,滴滴大中华版本可自动进行地区切换。同时,滴滴大中华版App也将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用户还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付款。

滴滴海外版也可为即将上线的日本当地用户提供服务,目前还为墨西哥,澳大利亚市场提供服务。滴滴海外版现可实现三地漫游并提供英文,西班牙文以及日文操作界面。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滴滴已在墨西哥和澳大利亚上线自有品牌的出行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滴滴与Grab、Lyft等七大移动出行企业构建了触达全球超过80%的人口、覆盖1000多座城市的合作网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