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抚顺特钢将被实施退市风险预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26 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6月25日晚,抚顺特钢发布公告称,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抚顺特钢称,由于抚顺特钢2016 年和2017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7 年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2017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2018 年6 月 27 日抚顺特钢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当天,抚顺特钢还发布了2017年和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抚顺特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38亿元,2016年亏损4410 万元。2018年第一季度,抚顺特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94万元。

为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抚顺特钢称,将通过破产重整、控股股东赠予现金资产、优化经营管理机制等方式,促进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盈利能力、改善现金流状况,确保公司未来的可持续经营。

业内人士认为,抚顺特钢欲摆脱困境,可以吸取重庆钢铁和东北特钢的经验。据了解,东北特钢曾深陷债务危机,通过大规模债转股,并且由沙钢集团介入,实现了扭亏为盈。重庆钢铁引入国内首支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通过现金偿付、以股抵债等多种措施化解了417亿元债务,通过宝钢系管理团队,经营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