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皇家冰嬉如约上演 北海冰场面积增加一倍_TOM财经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家冰嬉如约上演 北海冰场面积增加一倍

2018-01-01 16:08 信报网   

市区最近的冰场开放啦。12月28日,信报记者从北海公园获悉,园内冰场通过验收合格,正式与游客见面。今年的北海冰场位于公园南岸的荷花湖,冰场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达到了两万平米。

皇家冰嬉如约上演 北海冰场面积增加一倍

今天下午验收成功,正式与游人见面。田慧丽/摄

皇家冰嬉如约上演 北海冰场面积增加一倍

北海公园冰场将带来传统皇家冰嬉表演。田慧丽/摄

据介绍,冰场按项目划分为四个区域,即冰上自行车及冰车混合区、冰鞋区、碰碰车区和漂移车区。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多种冰上游乐体验需求,冰场配备了种类丰富的娱乐设施,有卡通冰车350辆,传统冰车150辆,冰上自行车100辆,冰上碰碰车20部,冰鞋300双。为增加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今年公园在往年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冰上漂移项目,提供成人、儿童两种冰上漂移车60辆,可以在骑行过程中通过左右闸来实现漂移。

据史料记载作为“冬宫”的北海公园是清朝“国俗”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慈禧太后、光绪皇帝等清朝帝后都曾在冬季到北海来欣赏冰嬉表演,享受冬趣。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再现皇家园林冬季冰上活动的历史盛况,今年公园拟联合西城体育局开展精彩的“冰嬉”展演活动,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过展演,进一步的感受文化,了解历史。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普及奥运冰雪知识,公园在南门区域制作冬奥宣传展板10余块,向广大游客宣传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每周六日冰场将聘请专业滑冰教练进行滑冰教学。

在北海公园文创堂内关于皇家园林冬季文化的各类产品也是琳琅满目,展现冰嬉文化的冰嬉动画板等文创产品一定会让您爱不释手。

为保证冰场安全,公园制定有严格周密的安保措施:冰层达到15 cm以上厚度方可接待游客,冰层未达到规定厚度不准开放。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的岗位责任制。设立专职测冰员,每天填写测冰记录,及时掌握冰层和水位的变化情况。活动区域设立专职巡视、救护人员,维护冰面活动秩序。冰场设置广播站,备有小药箱,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配备有救生梯、救生杆、冰穿、抢救绳、救生圈等救生器械。各活动区严格控制人流量,节假日人员流量集中并接近饱和时,立即采取停止售票和截留、排队等措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