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视频号上线三大原创能力,加码原创保护及激励

财经 三易生活网 2023-05-31 09:16

日前微信方面宣布为视频号上线三大原创能力,即原创标记外显、原创保护记录、创作分成计划,旨在更好地保护原创作者的权益、为优质原创内容“添柴加薪”。

据了解,原创标记外显是指创作者在视频号发布视频、声明原创,并通过原创声明审核后,相关视频的评论区将展示“已声明原创”标签,同时创作者个人主页将展示累计原创条数。对此微信方面表示,“(这)可以理解这是一种事前喊话:本视频是原创内容,任何搬运或模仿请先联络授权。”

而原创保护记录是一种事后反馈机制,借助这一能力,被侵权的原创作者可以采取行动快速维权。据了解,针对声明原创成功的视频,视频号方面会帮助原创作者发现站内搬运内容,并对这些内容进行限流,同时原创作者也可以主动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包括“授权使用”、“投诉并删除”、“显示原作者信息”等。

据悉,创作者在视频号手机端后台依次打开“创作者中心-创作者服务-帐号管理-原创保护记录”,即可查看“平台已保护视频”,并对被“搬运视频”进行主动处理。

创作分成计划,则是一项原创激励机制。据了解,符合一定条件的优质创作者,发布作品时开启原创声明,将有机会在评论区展现广告,并获得分成收益。目前创作者登录视频号,前往“创作者中心 — 创作者服务 — 创作分成计划”、并点击“申请加入”,即可加入创作分成计划。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计划正在内测中,参与名额将陆续下发。

据悉,自上线以来,视频号始终致力于原创内容与创作者权益保护,除此次推出的三大原创能力外,还建立起了其他相关保护机制。例如,视频号方面为完成认证的帐号提供了首发保护机制。具体而言,已认证的账号在视频号内首发视频时,会触发保护机制,这也意味着如果其他账号发布了相同或高度相似的视频,后发者内容会被系统识别,并且限制推荐给用户。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