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月的小鹏,还未恢复元气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4-04 19:01

终端竞争的惨烈程度远比想象中还要夸张,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去年年末,汽车公社发布了一篇题为《小鹏,该醒醒了!》的年终盘点,感觉写得还算公正、详实与客观。既没有偏激地为黑而黑,也没有一味地纯唱赞歌,基本上点出了这家新势力造车整个2022做对了什么,又做错了什么。

1

其中,有一段是这样总结的:不可否认,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愈发内卷,小鹏在产品规划、品牌营销、人员管理、体系效率等多维度的问题,无疑均彻底暴露了出来。

包括所谓的长期内耗、决策摇摆不定、缺乏战略眼光,诸多顽疾都被直接摆在了台面之上。

也恰恰基于这样的背景,进入全新一年,无论承认与否,小鹏面对的则为一场丝毫不留情面的极限压力测试。当然,挺过去,就能迎来康复出院;泄了劲,病情就会继续加重。

作为整家公司的掌舵者,何小鹏俨然感受到了危机的存在,一场涉及组织架构、管理层权责甚至公司未来方向的巨大调整,早在小鹏G9上市风波后就已逐步开始。

2

毫无疑问,这家新势力造车是时候破而后立了,不然极有可能就此坠落深渊。殊不知,就在近日,小鹏正式发布了2022全年财报。从最终结果来看,只能说是喜忧参半。

其中,总营收为268.6亿元(约合38.9亿美元),较2021年的209.9亿元增长28.0%;归属于小鹏汽车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91.4亿元(约合13.3亿美元),较2021年的净亏损48.6亿元扩大88.1%而。截至2022年12月31日,现金储备规模为382.5亿元。

对此,小鹏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公司已经全面地梳理了战略规划,大刀阔斧地推进了组织架构调整,补强团队能力的短板。从2023年到2027年,行业将会从电动化的快速渗透阶段进入到智能化加速颠覆的时代,我们有信心成为智能电动汽车的领跑者。”

3

而就在昨天,这家新势力造车公布了3月终端成绩单,共交付新车7,002辆,环比增长17%。随着P7i车型的上市和交付开启,3月P7车型总交付3,030辆,环比增长32%。

整个一季度,共交付新车18,230辆。此前,小鹏在2022年全年财报中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交付量在18000到19000辆。

只不过,作为旁观者,更想提醒这家新势力造车,终端竞争的惨烈程度远比想象中还要夸张,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至于小鹏何时能够恢复元气,变数与挑战还有很多。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