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特斯拉中国产Model Y将出口至加拿大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4-25 09:25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开始在上海工厂生产今年将售往加拿大的Model Y车型,而路透社也看到了一份相关的生产备忘录。

这将是特斯拉首次从中国向北美出口车辆,并将其全球最大、最具成本效益的工厂与该公司最大市场北美连接起来。

MODEL y.jpg

特斯拉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周末,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其将在加拿大推出一款全新的后轮驱动版Model Y,价格将比加拿大市场上的长续航版Model Y低1万加元(合7377.90美元)。根据特斯拉官网的消息,加拿大的新版Model Y消费者可以在今年的5-7月提车。4月21日,加拿大政府网站的信息显示,新Model Y车型和长续航版本都有资格获得5000加元的激励措施。

上述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上海工厂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开始生产面向加拿大市场的新款Model Y。路透社看到的生产备忘录显示,这些车辆都是为了出口北美进行的设计和测试,本季度的生产目标是近9,000辆。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去年11月,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曾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北美。但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回应称“假的”,但没有详细说明。

上周,马斯克告诉分析师,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成本结构是其所有工厂中“最低的”。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辆采用的是磷酸铁锂(LFP)电池,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出口到欧洲和其他市场。去年,特斯拉从上海工厂向欧洲和其他市场出口了逾27.1万辆Model Y和Model 3,约占其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