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水游泳:养生还是伤身?

财经 前瞻网 2023-02-09 16:00

 

冷水游泳

近日,有研究表明在冷水中游泳对大脑和心理健康有益。

 

研究人员在对一名在20℃的水浴中浸泡5分钟的志愿者进行脑部扫描后,图像显示大脑连接处发生了微小变化,这是科学家们首次观察到这种现象。研究人员解释,此类大脑活动可能是个体在洗冷水澡或在冷水中游泳后感到警觉的原因。

相关后续研究发表于《生物学》杂志。根据实验要求,参与者需身体健康,年龄从20岁到45岁不等。接着,参与者需在20℃的水池中浸泡五分钟。游泳爱好者表示,该温度相当于夏天河流和湖泊的温度。之后,所有参与者均进行了情绪状态评估。此外,他们还在扫描前后进行了功能性磁共振扫描,以追踪其大脑结构和活动。

研究结果显示,图像中的红色斑块能够说明顶叶皮层和内侧前额叶皮层之间的联系增强。这块区域主要负责保持注意力、调节情绪和帮助决策。结果还表明,浸泡后参与者普遍更加专注、警觉和积极,也不会感到过于痛苦。

研究作者兼高级讲师Ala Yankouskaya博士表示,大脑的每个微小区域都以特定的模式相互联系,以便进行日常活动。Yankouskaya博士称,一些生理现象如剧烈呼吸和颤抖会在参与者冷水浸泡后出现。

Yankouskaya博士表示脑部扫描揭示了大脑如何改变连接以应对处理电击。当参与者表明沉浸后感觉更好时,研究人员希望发现这些区域的连接发生变化,而这正是他们在扫描中发现的。

研究人员希望利用这些结果来了解更多精神病患者的大脑互动和线路。了解冷水改变这些大脑区域可能有助于了解这些患者之间连通性差异的原因。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