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资本与广州产投共设汽车产业发展基金,规模达300亿!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3-02-21 08:20

盖世汽车获悉,广汽资本2月20日宣布,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以及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广州成立。其中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规模为1500亿元,广州创新投资母基金规模为5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集团是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首批合作企业。去年11月,广汽集团通过旗下广汽资本与广州产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广州产业投资母基金下,合作设立“汽车产业发展基金”,规模为3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220124108.jpg

图片来源:广汽资本

 

广汽资本为该基金管理人,将重点投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领域。其中,能源生态将围绕广汽集团“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储能”纵向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进行投资;

智能网联将以推动广州市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运营及智能化功能低成本量产应用为目标开展投资布局;汽车芯片将围绕芯片制造厂与广汽芯片需求打造更完整的产业生态。

广汽资本表示, 通过“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的投资布局与产业赋能,最终形成辐射整个大湾区的能源生态、智能网联、汽车芯片三大产业生态子集群,助力广州市打造万亿级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群,支持广州市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