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Z4X降价3万,广汽丰田不畏“价格战”

财经 汽车公社 2023-02-11 18:14

当纯电车市场进入白热化竞争,对于丰田而言,没有什么比抢先占领市场更重要,即便是“亏本挣吆喝”都在所不惜。

合资品牌是如何在电动化转型中失了神的?2022年,从大众ID.系列陷入质量危机、福特Mustang Mach-E在终端市场中始终难见起色等迹象中,其原因我们已经略知一二。

来到当下,随着价格战的硝烟在整个电动车市场愈见浓烈,本就备受挣扎的合资品牌可谓进入到了更为被动的地步。前有华为问界、小鹏紧跟特斯拉官宣大幅降价,后有中国自主车企加大限时优惠力度,旨在尽快完成对现有市场份额。

0ff69c746a3178ca390e8018ed6e9c1c

那合资品牌能做什么?相信唯有加入这次混战这一条路可以走。而当广汽丰田最先官宣对旗下bZ4X进行高达3万元的大降价,一个围绕合资品牌电动化内卷的新轮回就此展开了。

去年10月,广汽丰田bZ4X在因不可抗因素而推迟上市数月后,终于正式登陆了市场,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格区间为19.98-28.78万元。

虽然在同级产品大众ID.4、日产艾睿雅、福特电马面前,这样的价格已经并不算得高了。但很可惜,自从bZ4X上市之后,无论是终端消费者给予的认可,还是舆论对这款车给予的支持, 都未曾达到厂家的心理预期。

a6efce1b9d16fdfa228eda5c92d93f5f95ee7b07_副本

我们都知道,在广汽丰田登顶百万年销的新里程碑后,电动化转型的优劣,对于它来说,是何其重要。作为正式踏入这个市场的敲门砖,bZ4X的使命不仅是要将丰田在电动车技术领域上的积累对外展示,更需要赶在电动车市场彻底被中国车企把控以前,帮助丰田完成积累。

有了这番背景,如今再来看广汽丰田bZ4X的降价促销,其意思就不言自明了。

降价后,bZ4X的起售价仅16.98万元。这个价格不仅和主流的中国品牌推出的比如零跑C11、埃安V等车型相仿,在整个合资板块中都是最低的。由此可见,丰田这一次是真的着急了。

e0c0f95726ea65f137699b2aeb9290fa

进入2023年,由现在整个市场的变化去看,合资品牌身处的大环境,其变化的剧烈程度远超想象。在电动车领域,不出意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全力进驻,留给丰田的发挥空间只会变得越来少。

对比海外市场,尤其是日本本土,丰田bZ4X在中国的售价都是偏低的。如今,将价格进一步下拉2万,其原因只能是一个,就是消费者对bZ4X这款车并不感冒。在众多的可选车型中,bZ4X无论在硬件条件上,还是软件体验上都是不及中国竞品的。

或许,在接下来的电气化转型中,丰田会加深与中国企业间的合作。就像一汽丰田携手比亚迪开发bZ3一样,背靠广汽集团,广汽丰田也会有所动作。而从去年的广州车展到其数次对外透露出类似操作的痕迹中,很快,有着中国血统的全新纯电车型会落地。

fece014d5dc816f04afd13fd66bcc7b8 (1)

但在那个时间到来以前,对于丰田而言,bZ4X要想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细分市场中突围而出,降价求量将是唯一的办法。当然,至于结果又是否会因“降价”而如丰田所料,一片向好。现在还是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电动化时代,已经不是一个可以由传统合资品牌掌控的年代。所有对市场变化给出回应的动作,有着必然性却不再具有为扩大市场而做好充足准备的预见性。针对bZ4X的降价只会是一个能对合资市场接下来放下身段,以便正视中国品牌的缩影。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