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朵酒店成功上市,为中高端酒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财经 TOM    2022-12-01 18:40

前段时间,亚朵集团成功在纳斯达克IPO上市,成为“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此举为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同时也促进了中美之间的友好合作,为国内酒店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尽管在疫情环境下,不少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而亚朵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盈利能力,实力不容小觑。据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亚朵连续三年盈利。2022年Q3单季度净利润达人民币1.11亿元,净利率达16.6%,创下历史新高。

作为国内中高端酒店行业的一员,亚朵的成功赴美IPO上市对后续拟赴美IPO上市的中国境内企业及其投资机构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就如赵焕焱所言,此次亚朵IPO有三大新亮点值得关注,即新上市、新零售、新理念。亚朵的上市预示着中企赴美上市“破冰”,同时从其差异化经营战略来看,场景零售成其业绩新亮点,新零售对住宿业务的反哺作用明显。此外,作为国内“体验派”酒店的领导者,亚朵也为酒店行业的经营带来了新的发力点。

亚朵以中高端连锁酒店而被大众熟知,现已是拥有六大住宿品牌及三大原创生活方式品牌的综合性集团。亚朵的运营模式包括加盟与直营两种,正是在“管理加盟”模式的加持下,亚朵得以实现快速扩张。

截至2022年9月30日,亚朵的加盟酒店数量达到847家,占所有酒店总数的96.3%,2016年至2021年CAGR达到62.9%,而直营酒店则保持33家的稳定水平。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从2017年到2021年,亚朵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规模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亚朵以独特的人文理念和高质量的服务吸引了大量会员,留住了大批加盟商。疫情以来,国内酒店行业一直在艰难复苏,而合适的业主难寻,这也成为行业普遍面临的困境。不少加盟商在体验了亚朵的服务之后,深深被亚朵细致周到的服务所吸引,对于亚朵的运营模式非常认可,下定决心开一家属于自己的亚朵酒店,可见亚朵魅力的强大。

一直以来,亚朵都秉承“从经营房间升级为经营人群”的理念,打破了连锁酒店行业服务标准化的简单逻辑。目前,亚朵零售业务已经走出自有渠道,入驻天猫等电商平台,形成了完整的线上线下渠道覆盖。在如今的大环境背景下,亚朵零售业务仍保持高增长,今年上半年,其场景零售业务GMV达到1.18亿元人民币。2022年,亚朵零售和其他业务贡献的收入对总收入的贡献从2019年的7.1%提升到了14.8%。

在稳定的会员体系、加盟商体系以及场景零售业务的加持下,亚朵的现金储备稳步增长,经营活动持续产生现金净流入,体现了商业模式的强大韧性。此次赴美IPO成功,亚朵调减了募资额度,进一步显示其现金流充沛。

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不断增加,酒店行业的发展空间也越来越大。在如今的大环境下,亚朵此次IPO成功上市,也为酒店行业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未来,亚朵集团将会继续深耕中高端酒店领域,不断创新,以消费者的诉求作为企业动力不断前行,为酒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