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高端酒店亚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高质量发展或成酒店业发展新基调

财经 TOM    2022-11-30 12:49

作为“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亚朵上市颇受市场关注。美东时间11月11日,亚朵集团(股票代码:ATAT)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这对于饱受疫情影响的酒店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公开财报显示,亚朵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2019至2021年,亚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15.67亿元及21.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38亿元以及1.40亿元。今年Q3净利润更是达到创记录的1.11亿元,在国内酒店集团中一马当先。

中高端酒店亚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高质量发展或成酒店业发展新基调

从经营情况来看,亚朵恢复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招股书显示,剔除受疫情影响而暂时关闭或征用的酒店,2022年第三季度,亚朵平均入住率为72%;ADR(平均每日房价)已恢复至424.3元,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为321.1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

能够拿下傲人的业绩,与亚朵经营策略有直接关系。亚朵采用直营和加盟双模式运营。而加盟模式则是主要运营模式,具备更加轻资产的优势,能够将酒店发展早期的资本支出最小化,为酒店提供稳定和可持续的现金回报,实现更快增长的同时,也提供了非常好的抗风险能力。直营模式则有利于塑造公司的品牌形象,同时为加盟商提供经营模板。

根据亚朵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加盟酒店数量已从2019年的391家增长至847家,占全部开业酒店数量的比例达96.3%。

而加盟商加盟亚朵后,也能很快收回资本。一般来说,亚朵加盟商的回收期在3-5年之间,速度远超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同行,不少加盟商业因此选择继续追投。2021年,在与亚朵签订新的特许经营和管理协议的加盟商中,有31.2%都是曾加盟过的老加盟商。亚朵因加盟模式得到快速扩张,加盟商也能从中获得更高的回报,这也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双赢局面。

据了解,亚朵旗下拥有A.T.HOUSE、亚朵S酒店、ZHotel、亚朵酒店、亚朵X酒店、轻居六大住宿品牌。会员累计人数达到3200万。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从2017年到2021年,亚朵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规模第一位。在客户满意度方面,也是行业第一。

上市之后,兼备规模和品质的“体验派”亚朵正保持着稳健增长态势,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亚朵还将创造更加傲人的业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