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成本轿车要来了?特斯拉计划在墨西哥建厂:投资100亿美元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2-22 16:45

12月20日消息,近日,据墨西哥《改革报》消息,特斯拉最早在本周五宣布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建下一座超级工厂。据悉,建造这座超级工厂的初始投资金额为8到10亿美元,最终的投资金额有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预计建成后首先会生产相关零部件,然后再生产一款全新的低成本车型。

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此次特斯拉超级工厂的选址定于墨西哥,其实早有预兆。在此前特斯拉的股东大会上,有一位员工曾问到下一座超级工厂建在哪里时,马斯克就回应称将会在北美更广泛的一些地方,比如加拿大和墨西哥。

截止目前,特斯拉已经拥有六座超级工厂,其中柏林超级工厂和奥斯汀超级工厂是今年刚开业的超级工厂,虽然目前在产能上远不及上海超级工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会对特斯拉“增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如果再建一座超级工厂,势必会让特斯拉的产能实现新的突破。

从此前的爆料来看,特斯拉这座超级工厂有可能是为特斯拉生产十几万的廉价车型作准备的,因为特斯拉其他超级工厂主要是以Model 3、Model Y等车型为主,并没有多余的生产线来布局特斯拉的廉价车型。这么看的话,墨西哥超级工厂生产十几万的廉价车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有意思的是,按照规划,特斯拉未来将会建10到12个左右的超级工厂,预计每座工厂的年产量能够达到150万到200万左右。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特斯拉其实没必要建这么多超级工厂,因为就算产能再高,特斯拉后续也很难实现每年上千万的销量。

更何况特斯拉目前的销量也才刚刚突破一百万辆,想要达成每年上千万的销量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到目前为止,也仅仅只有传统车企巨头丰田取得了这个成绩,2021年销量达到了1049万辆。

不过,要是墨西哥超级工厂能够如期量产十几万的廉价车型,说不定能够帮助特斯拉达成上千万的销量。毕竟作为头部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很强的,堪比宝马、奔驰等一线豪华品牌,要是推出十几万的廉价车型,将大大降低普通消费者购买该品牌电动汽车的门槛。可以预见的是,这款车型发布,大概率会受到市场欢迎,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