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车要成了?LG要和苹果合作:提供汽车电池和其他零件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2-23 18:05

12月23日消息,近日,据报道,KB证券公司分析师Kim Dong-Wo表示,随着苹果的造车项目提上日程,LG集团或许能成为苹果很好的合作伙伴。据悉,此前LG集团就传出与苹果展开合作,将成立一个内部团队来负责合作事宜。

事实上,场一直猜测苹果是否会和LG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毕竟两者在智能手机市场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像LG Innotek和LG Display就是苹果iPhone产品的供应商。如果双方能进行合作,无疑是弊大于利的,因为LG集团不仅拥有完整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线,还能为苹果汽车提供动力电池,而LG集团也能借着苹果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不过,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苹果Project Titan项目一直停滞不前。在本月早些时候,苹果还传出了要放弃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将首款车型的上市时间推迟到了2026年。在小雷看来,苹果造车进展不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苹果的汽车团队在造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之间进行反复横跳,这不仅让苹果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还错过了入局造车的最佳时机。

当然,客观来讲,苹果造车还是有希望成功的,毕竟苹果的资金储备十分充裕。早在2019年,苹果的现金储备就达到2500亿美元,即使拿部分资金出来造车都绰绰有余了,除此之外,苹果还拥有非常强大的软件研发能力。从新能源车企的造车历程来看,车企大部分时间都放在智能座舱、车机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上,主打智能化的用户体验,而苹果在这方面优势明显,凭借基于iOS系统打造的软件生态,苹果说不定能在造车领域取得有效进展,所以对于苹果来说,造车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目前苹果的造车进度已经远远落后其他的造车新势力,同期的竞争对手都已经开始抢占市场了,苹果还在“原地踏步”,照这个趋势下去,苹果不一定能在2026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更何况苹果还是造车界的“新人”,就算在科技圈的影响力再强,也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再说了,现在市面上已经不缺产品力强、性价比高的新能源汽车,又凭啥要买价格昂贵且不成熟的苹果汽车呢?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