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赶超宁德时代!LG新能源投资4万亿扩大产能:市占率有望提升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2-20 09:08

12月19日消息,近日,据财联社报道,韩国动力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将在2026年底前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213.2亿元人民币),来扩大其位于韩国忠清北道奥昌的电池厂产能。

据官方介绍,这笔钱将会用于扩大圆柱形电池的生产能力。作为全球第二大动力电池供应商,LG新能源的市占率稳居市场前三,仅次于宁德时代。此次花费巨资扩大产能,有望让LG新能源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对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事实上,今年1月,LG新能源总裁Kwon Young-soo在媒体交流会上就曾表示,LG新能源有望超过宁德时代,成为全球第一。在小雷看来,敢公开叫板宁德时代,主要得益于LG新能源的全球化战略布局。与LG新能源相比,宁德时代虽然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但是大部分客户集中在国内,海外客户较少,海外市场表现不如预期,而LG新能源在全球拥有很多客户,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获得了大量订单。如果单从全球化布局上来讲,LG新能源确实有颠覆的可能性。

更何况现在LG新能源已经在六个国家设厂,收获了特斯拉、大众、福特等多个知名车企的动力电池订单,未来随着产能逐渐提升,LG新能源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说不定能够后来居上,成功超过宁德时代,所以宁德时代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宁德时代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目前正积极在欧美布局,到现在为止,宁德时代已经获得来自福特Mustang Mach-E车型和福特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的磷酸铁锂电池包订单。

当然,现阶段LG新能源想要超越宁德时代,还是有难度的,毕竟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像CTP技术、超级快充技术以及BMS技术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LG想要在动力电池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也必须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才行。

现如今,动力电池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宁德时代想要在动力电池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除了增大动力电池产能以外,还需要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布局,这样才能受到很多新能源车企的青睐,要不然即便在国内有着较高的市占率,也很容易就被LG新能源给超越。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