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投资18亿欧元!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实现电芯量产:海外布局成了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2-22 17:16

12月22日消息,近日,宁德时代官方宣布,公司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顺利实现锂离子电池电芯量产,这意味着宁德时代已具备欧洲的本地生产及供货能力。不难发现,宁德时代的全球化战略已经初见成效,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事实上,宁德时代在德国建造工厂,就是奔着“海外订单”去的。要知道宁德时代虽然虽然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但是大部分客户集中在国内,海外客户较少,导致海外市场表现不如预期,所以宁德时代为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开始布局海外市场。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已经收获了来自宝马、戴姆勒、大众等一众国际车企的订单。如今德国工厂实现锂离子电池量产,代表着宁德时代已经在海外市场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接下来随着产能逐渐提升,宁德时代在海外市场的优势将会进一步扩大。

不过,现阶段宁德时代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除了有产能受限等问题之外,还有LG新能源这样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自诞生以来,LG新能源走的就是全球化路线,不仅拥有很多全球客户,还曾在去年一季度超越宁德时代。可以说,LG新能源是有实力和宁德时代一争高下的。

不仅如此,目前LG新能源还在六个国家建厂,收获了来自了特斯拉、大众、福特等多个知名车企的动力电池订单,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LG新能源将拥有更大的产能和市场规模。按照这种趋势来看,LG新能源说不定能够后来居上,在市占率上一举超越宁德时代。

当然,现阶段LG新能源想要超越宁德时代,难度不小。因为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像CTP技术、BMS技术以及超充技术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LG新能源想要在动力电池市场实现新的突破,必须带来更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才行。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布局动力电池领域,如今的动力电池市场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宁德时代想要在动力电池市场中继续保持领先,除了扩大动力电池产能、带来更具实力的产品以外,还要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布局,这样才能获得很多新能源车企的青睐,要不然就算在动力电池市场拥有更高的市场份额,也很容易被LG新能源给超越。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