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廉价特斯拉车型要来了!马斯克确认:成本仅有Model 3一半

财经 雷科技网 2022-10-20 16:37

10月20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从财报上看,特斯拉第三季度产销量均创同期新高,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56%,其中净利润达到了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会上,马斯克还公布了下一代汽车的最新进展,虽然还没有公布确切的发布日期,但是按照马克斯的推算,特斯拉下一代汽车的生产成本仅有Model 3的一半,产量有可能高于现在特斯拉所有电动汽车的总和。这么看的话,特斯拉推出十几万的廉价车型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特斯拉这款廉价车型应该是缩小后的Model 3,定位紧凑型轿车,外观、造型方面预计和Model 3没有太大出入。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特斯拉能够在明年发布这款廉价车型,那么将会改变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也是目前最期待的电动汽车之一。一方面是因为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无论发布什么新能源汽车,都会引起较大的关注。另一方面,特斯拉廉价车型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普通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门槛,对于其他新能源车企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挑战,受到直接冲击的很有可能就是大众ID.3、秦PLUS DM-i、AION S这样的同类竞品车型。

现阶段,随着全球供应链逐渐恢复,原材料和电池价格已经放缓,再加上产能问题已经解决,目前特斯拉已经有余力去开发新车型。小雷认为,这款廉价车型的发布,有望让特斯拉整体销量实现进一步突破,说不定能让特斯拉重回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的位置。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