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循环包装产业搭上绿色快车,喜悦智行技术优势明显发展提速

财经 览富财经网 2022-10-17 21:02

在“双碳”背景下,绿色出行成为时代主旋律,再加上新能源产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势头强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潮流。尤其是我国,随着本土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国内零售量与海外出口量同步持续勐增。受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带动,国家重点支持的可循环包装行业也水涨船高,进入高速发展期。尤其是以喜悦智行为代表的行业头部企业,在市场与政策双向带动下,展现出充沛的发展后劲。

 

汽车产销增长带动可循环包装产业发展

进入2022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态势依然没有改变。特别是在供给改善叠加油价上浮预期的背景下,油价逐步上涨而电价锁定,再加上各地纷纷出台鼓励消费政策,主流车企生产持续拉升,车辆销售和出口表现抢眼,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国内外市场销量同步勐增。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9个月,我国汽车出口量为212万辆,同比增长55.5%,其中新能源车出口达38.9万辆,同比增长超1倍。与此同时,1-9月期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高达387.7万辆,同比增长113.2%。

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体量的持续扩大,也让包括汽车包装在内的供应链服务市场价值持续提升。在绿色可循环发展战略背景下,国家全面引导塑料包装行业向高端智能、绿色环保、可循环方向转型发展,这就让可循环包装产业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传统一次性包装相比,可循环塑料包装具有可循环利用、质量可靠、可塑性强、运输方便等优势,特别符合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包装和物流配送需求。尤其是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可循环包装更是优势明显。

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据行业权威机构评估,今年我国仅仅是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可循环包装费用就将达到140亿元,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推动,未来整个可循环包装产业的体量和增速还将不断提升。

 

可循环包装产业逐渐形成市场优势

从政策层面来看,自“十二五”规划开始,包装就成为改革创新的“重点产业”。“十三五”阶段,“绿色、安全、智能”更是成为包装行业的核心关键词。特别是随着商务部与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包装行业的发展方向:向绿色生产转变,围绕绿色、安全、智能、标准,构建包装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随着我国全面落实“双碳”政策,进行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打造覆盖包装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生产体系成为大势所趋。

在践行国家政策方面,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悦智行)一直走在行业前沿。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定制化可循环包装领域的企业之一,喜悦智行多年来始终坚持“实用、经济、安全”的产品标准,可以结合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实现包装的可循环化、模块化、标准化。尤其是其为客户提供的前瞻性的包装设计方案,在帮助汽车企业降低成本方面优势明显。因此,其产品被广泛运用到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周转、运输、仓储等各个环节。

近十年来,喜悦智行在不断完善升级产业链的基础上,以超强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品牌合作体系。目前,包括大众汽车、特斯拉、沃尔沃、长城汽车、比亚迪、舍弗勒、博格华纳、宁德时代等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及日用品制造商都是喜悦智行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行业巨头特斯拉,其新能源汽车电池周转箱类产品由喜悦智行提供,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延伸。

 

构筑品牌壁垒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自去年开始,喜悦智行开始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目前,可循环包装已经成为喜悦智行主要经营业务。根据公司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其中可循环包装产品的营收为1.26亿元,占比近7成。

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后,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始在核心技术领域重点突破,构筑起品牌核心壁垒。在今年8月中旬举办的“2022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大会”及“第十三届全国汽车售后服务备件物流论坛”上,喜悦智行的定制厚壁吸塑衬垫、定制汽车零部件存储周转箱以及标准周转箱等产品一经亮相,就受到各方关注。

在掌握核心技术和完善产业链的基础上,喜悦智行还不断拓展政企合作,充分吸收政策红利,掌握了一系列重大项目资源。不久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省第一批塑料替代产品生产企业名单的通知》,喜悦智行成为首批通过绿色产品认证的生产企业,可重复使用型包装箱等获得政府认证编号,这为企业进一步开辟新市场带来助力。

而在今年3月,企业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与巢湖市人民政府签署的议案》,喜悦智行与巢湖市政府签署《新能源汽车及家电零部件可循环包装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将投资5亿元进一步发力新能源汽车及家电零部件可循环包装板块。

从产业优势来看,喜悦智行经过多年积淀,已经拥有了庞大的产品数据库和iscm云平台系统,在产品数据管理和产品运输仓储管理方面具备业内顶尖水平。尤其是企业研发领域的核心团队,普遍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拥有6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主导参与过多个大型项目。目前,包括化成分容托盘、场外运输可循环载具等核心项目在内,喜悦智行针对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需求,在可循环包装多个细节单元加大投入与研发,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以上内容转自“览富财经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览富财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