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新发现:树脂能有效过滤饮用水中有害的永久化学物质

财经 前瞻网 2022-10-28 17:46

 

1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工程师团队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过滤掉国家饮用水中常见的一类有害的工业 “永久化学品”——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俗称PFAS。长期地接触PFAS会妨碍免疫系统,干扰荷尔蒙,并降低疫苗的有效性,还可能导致高胆固醇。那些在工作中暴露于高剂量PFAS的人,患肾癌、肝损伤、睾丸癌和甲状腺疾病的风险增加。

研究小组比较了两种最可能有效的分离介质——颗粒活性炭阴离子交换树脂,以去除PFAS。他们系统地评估了每一种在试点城市水处理厂中对不同类型的PFAS的效果,为期15个月,结论是树脂在去除大多数测试的PFAS方面更为有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健康和工程系的研究助理、该研究的第一作者Steven Chow认为,关于PFAS,预防可能是最好的治疗。

他说:“PFAS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环境问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来处理,而且可能永远不会被完全解决。关键是要有前瞻性的政策,以减少环境中释放的PFAS总量,并防止未知的或潜在的更具威胁性的化学品取代已知的PFAS。”

该研究团队还包括环境健康与工程系的教授Kellogg J. Schwab和助理教授Carsten Prasse。这项研究是与加拿大的环境工程公司Stantec合作进行的。

该研究论文题为' Measuring key human carbohydrate digestive enzyme activities using high-performance anion-exchange chromatography with pulsed amperometric detectComparative investigation of PFAS adsorption onto activated carbon and anion exchange resins during long-term operation of a pilot treatment plant',已发表在Water Research上。主要作者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健康和工程系的研究助理、该研究的第一作者Steven Chow。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