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獭体内发现“永远的化学物质”,人类难辞其咎!

财经 前瞻网 2022-01-27 11:54

 

 

4

 

由卡迪夫大学水獭项目开启的一项研究分析了历史数据,并在欧亚水獭身上发现了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这些物质与人类和野生动物的健康问题有关。

卡迪夫的研究人员说,研究水獭体内的污染物对于了解人类潜在的健康风险至关重要。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前几天,一份议会报告称英国几乎所有河流都受到了污染。

PFAS是一个庞大的合成化学品家族,因其拒油和拒水的特性而被用于消费产品、食品包装、不粘锅、防水服装、防污产品、油漆和阻燃剂等。它们被称为“永远的化学物质”,因为它们强大的碳-氟结构意味着它们在环境中不容易被分解。近年来,人们一直在努力逐步淘汰这些化学品,但由于它们在环境中的持久性,它们仍然无处不在。

欧亚水獭是英国淡水中的顶级捕食者,可以作为环境中这些化学品水平的有力衡量指标。在这项研究中,对英格兰和威尔士各地水獭的肝脏进行分析,在所有50个采样中都发现了PFAS。在超过80%的样本中,发现了12种不同类型的PFAS。

研究发现,靠近废水处理厂的水獭体内的PFAS浓度更高,这表明家庭和工业废水是河流的一个重要来源。来自耕地的水獭体内的浓度也更高,这可能反映了农田中水也受到了污染。

研究员表示:“通过研究在水獭身上发现的化学污染物,我们可以了解环境中的污染水平以及野生动物和人类面对的潜在风险。我们鼓励公众继续报告发现的死亡水獭,以便我们的研究能够继续进行。”

该研究论文题为'Anthropogenic Drivers of Variation in Concentrations of Perfluoroalkyl Substances in Otters (Lutra lutra) from England and Wales',已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