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一人户数量10年增加1.15倍,广东一人户数量达1411万户,位居第一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4 21:08

 

我国一人户数量10年增加1.15倍,广东一人户数量达1411万户,位居第一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第一财经报道,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的家庭模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近年来一人户的比例不断上升。

一人户又称单人户、单身户。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2020年我国家庭户中一人户的数量达到了1.25亿户,占家庭户的比重高达25.39%。也就是说,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家庭户为一人户。相比2010年,一人户数量增加了6709万户,增长了1.15倍,一人户占家庭户的比重10年来提升了10.86个百分点。

报道称,分省份来看,2020年,广东、四川、浙江、山东、河南一人户数量位居前五。其中,广东达到了1411万户,在全国遥遥领先,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一人户家庭数量超过1000万大关的省份。四川一人户数量为883.6万户,浙江一人户数量为771.38万户,山东一人户数量705.6万户,河南一人户数量698.5万户。

从一人户占家庭户比重来看,2020年,广东、西藏、浙江、北京、重庆等省份位居前列。其中,广东和西藏均以33.22%并列第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 生育率持续下降!研究:全球人口2100年现“拐点”,中国将仅有7.32亿人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