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西牛”来了!我国肉牛育种取得重大突破

财经 前瞻网 2022-08-11 14:53

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肉用牛的需求日渐增加,有关肉牛育种的研究也不停地进行着。

据中国经济新闻网报道,在第二届畜禽种业科技创新峰会上,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主导培育的“华西牛”获得了国家畜禽新品种证书,成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门化肉牛新品种,我国肉牛育种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华西牛”具有生长速度快、经济效益高等特点,既适应全国所有的牧区、农区以及北方农牧交错带,也适应南方草山草坡地区。

目前,全国“华西牛”重要场户达41家,联合育种企业总数达60余家。目前,“华西牛”已开始第五世代的选育工作。按照当前遗传进展推算,“华西牛”再经过5~10年选育提升,其生长速度等主要指标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由于国际市场对牛肉的需求量日益增加、牛肉行情持续紧俏等原因,世界活牛饲养数量呈增长趋势。据美国农业部(USDA)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全球肉牛存栏量呈现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到2020年,全球肉牛存栏量为9.83亿头,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步控制,经USDA初步估算,2021年全球肉牛存栏量为9.96亿头。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