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戒级别升至5级!日本樱岛火山喷发,火山石飞出2.5公里远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6 17:03

 

1

由于日本的特殊地形,地震、火山等现象常有发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8点05分左右,日本鹿儿岛县樱岛的火山出现爆炸式喷发

日本气象厅称,大块的火山石飞散至喷发口约2.5公里处。气象厅将喷发警戒级别从3级(限制进山)升至最高的5级(疏散),并提醒南岳山顶火山口以及昭和火山口约3公里以内居住区域需严加警惕大块的火山石,约2公里以内还可能发生火山碎屑流

据市政府透露,截至25日零点,已有17户28人疏散。鹿儿岛县政府称,截至24日晚10点半,尚未发现造成人员伤亡。

气象厅在24日夜晚召开记者会,指出山体膨胀小于4级或5级的标准,表示“现阶段没有预想发生大规模喷发”。

日本气象厅透露,樱岛火山喷发警戒级别升至5级尚属首次。上次发生大块的火山石飞散范围超过2公里还是在2020年6月4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