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碳新手段!最新发现:非热等离子体可催化二氧化碳变身替代燃料,成功变废为宝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6 09:51

1

目前,由于二氧化碳排放过量导致的环境问题已经日益显著,科学家们也在挖掘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转化为替代燃料的方法。

近日,东京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结合具体实验和计算方法,研究非热等离子体(NTP)促进CO2在Pd 2 Ga/SiO 2催化剂表面的氢化途径。

近几年,科学家们已经提出很多不同的策略以提高催化剂作用下CO2加氢效率。其中最有前景的是非热等离子体(NTP)。因为即使在低温下,它也能促进CO2的氢化过程,而不会使易受高温影响的金属催化剂失活。尽管这种技术越来越受欢迎,但科学家对NTP活化物质和金属催化剂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还不甚了解。

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Tomohiro Nozaki教授组建的研究团队则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

研究结果发现,在NTP辅助氢化的情况下,CO2转化为甲酸盐的转化率是两倍多。

据悉,这项研究将有助于帮助人类应对气候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化石燃料的消耗。

这篇论文名为“Cooperative Catalysis of Vibrationally Excited CO2 and Alloy Catalyst Breaks the Thermodynamic Equilibrium Limitation”,目前已经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