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色污染破解在即!科学家研制出PDK混合材料,可无限循环回收塑料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1 16:54

 

1

世界十大垃圾发明的榜单中,塑料袋赫然在列。因为随着白色污染的严重化,人们发现塑料难降解的特性对环境和资源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和浪费。而科学家们也在研究如何能够将塑料给环境带来的损害降至最低。

7月20日,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Berkeley Lab)的一组科学家使用一种名为聚二酮烯胺(PDK)的定制设计材料来应对混合塑料对环境的威胁。这是一种新型塑料,能够被有效回收,以令塑料袋最终无需进入垃圾填埋场。

研究人员发现,每个PDK解聚的温度和速率各不相同。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些特性,研究人员使用理论计算和计算模型(密度泛函理论)来模拟不同的聚合物,以探索它们如何形成和解聚。基于上述对理论的考察,该团队确定了最适合这项工作的PDK分子,并进一步优化了他们的设计。

研究人员使用这些优化的分子所制造出的混合塑料证明了他们材料系统的成功。据研究人员介绍,每种塑料由两种不同的 PDK 制成,可以通过解聚和回收组成材料。他们用不同颜色的PDK重复演示,表明通过稍微复杂的工艺,他们可以再次以高收率回收PDK单体。

该技术将有望应用于制造耐用品,从而实现产品可持续循环利用的回收经济。

该论文题为:“Circularity in mixed-plastic chemical recycling enabled by variable rates of polydiketoenamine hydrolysis”,目前已经发表在《Scienc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