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ture子刊最新研究!新型干细胞可让科学家们在培养皿中制造器官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1 14:51

1

Nature子刊最新研究!新型干细胞可让科学家们在培养皿中制造器官

干细胞凭借着其再生器官的惊人超能力,可以广泛应用于器官移植等领域,一直以来都是科学家们孜孜不倦研究的对象。

但尽管科学家们进行了多次尝试,在实验室中成功地将干细胞培育成成熟的器官和组织还是一个难以攻克的高地。

不过,近日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自然细胞生物学》上的最新研究表明,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培育干细胞的新途径,或能成功地在实验室培养皿中培育器官。

该研究的重点是多能干细胞和内胚层胚胎外干细胞。胚外内胚层细胞是该研究团队几年前发现的一种新型干细胞系。它们通过充当提供细胞膜和膜营养来帮助胃肠器官。

教授Joshua Brickman解释说,“我们已经确定了一种替代途径,即所谓的胚胎外细胞可以用来在胚胎中制造肠道器官。然后,我们成功地将胚胎外内胚层干细胞培养成培养皿中的肠道器官结构。”

为了证明替代途径是否可以在实验室中培育所需的器官细胞类型,研究人员开始使用不同类型的干细胞。这些干细胞,就像前文所提及的,它们来自与多能干细胞不同的胚胎部分,它们类似于器官形成的第二种替代路径。

“然后我们使用这些干细胞在培养皿中生成类似肠道器官的结构。研究结果表明,这两种途径都可以奏效。使用替代途径可能有助于实验室培养的细胞形成功能细胞,以此治疗和研究疾病,”该研究的作者之一Michaela Rothova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