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 U+使用量子计算机优化6G卫星通信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6-16 08:47

C114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余予)韩国移动运营商LG U+与一所国立研究型大学合作,利用量子计算机优化低地球轨道卫星网络的结构,以进行6G通信。6G将通过卫星通信克服时间和空间限制,改变通信范式。

LG U+表示,研究人员使用了加拿大量子计算公司D-Wave的商业化量子计算机,快速计算出可以从一颗卫星进行通信的周围卫星的数量和距离。

近地轨道(LEO) 卫星实时改变位置,需要在短时间内找到自己的最优网络配置。如果卫星接近可以通信的距离,则必须不时重新配置网络。由于数据传输路径的数量与节点数量成正比增加,因此需要进行网络优化以找到最快的路径。

LGU+ 和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 的研究人员从自2021年12月开始的为期六个月的联合研究中发现,即使在卫星通信环境中,也可以通过网络优化算法实现与地面通信没有区别的服务。

“我们将通过量子计算机为卫星通信提供最佳通信质量,这是未来的关键技术,”LGU+ 先进网络技术研究部门负责人Lee Sang-heon在6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即将到来的6G时代之前,我们将领导对先进技术的研究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体验。”

研究人员认为,卫星通信将成为实现“超空间”的重要手段。LGU+ 预测,如果优化的卫星通信实现商业化,就可以实现超空间,将通信连接到最高时速1000公里(621 英里)的物体。

作为5G移动服务传播的领跑者,韩国的目标是在2028年实现全球第一个6G移动通信商业化。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