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上最强!IBM造出超导量子计算机:量子位高达127个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6 13:35

 

1

量子计算机是基于量子物理运行规律而运转的计算机。相比于经典图灵机,通常情况下量子计算机的效率会更加显著。因为我们世界运行的规律是量子的,用量子计算机来模拟量子系统会更高效。同时由于量子叠加的性质,那么量子计算天然就是并行的计算模式,遇强则强,犹如屠龙宝刀。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在11月15日举行的量子峰会上,正式揭开自己新一代量子计算机的面纱。这款量子计算机名为“Eagle”,据IBM称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超过100个可操作的量子位,高达127个。

简单来说,量子位可以被看作是一款量子计算机的核心,而量子电路则代表这些“核”的排列方式——它们是如何被划分为量子门并进行测量的。

理论上讲,计算机系统拥有的量子位(核心)越多,它能运行的程序(量子电路层)就越复杂。

Eagle 到底有多先进性呢?打个比方,如果你要在一台经典计算机中描述Eagle127个量子位的量子态,你需要的比特数要比地球上75亿人组成的原子总量还要多。

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希望在一年内将可用量子位的数量提升三倍,从Eagle的127个到2022年(Osprey,鱼鹰)的433个量子。Condor(秃鹫)是IBM预计在2023年推出的量子计算机代号,可能提供多达1121个量子位。

有网友问:这么强大的计算机,鲁大师跑几分?有人开玩笑地回复:鲁大师可能看不清,因此:0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