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研发微型机器人,可将药物运送至人体内

财经 前瞻网 2022-05-31 14:46

111

近日,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的科学家发表论文称,他们设计并制造了一个微型千足虫状机器人,可在肠道内爬行以提供治疗药物。

这种微型机器人只有有几毫米长,可以粘在覆盖内部器官的粘液上,而且不会在行走时对人体器官造成伤害。它还能向任何方向攀爬,就算是倒立的姿势,就算被液体被冲过,它也能够保持抓地力。

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机器人制造成功的关键是脚。他们首先尝试了夹在纸巾上的脚垫,但发现很难让其放松抓地力。他们最终选择了由壳聚糖制成的尖刺脚垫,这种脚垫类似于在田间散步时附着在裤腿上的植物毛刺。机器人的身体由柔性金属制成,并使用磁流引导。

该团队通过让机器人在猪肺和消化道内四处爬行,以此来测试它们的能力。研究人员将微型机器人引导到食道下方,然后穿过支气管,一直到消化道。

测试结果表明,它能够承载高达自身大小三倍和自身重量 20 倍的货物。因此,研究人员认为,通过改进,机器人有一天可以用于进行活检并将药物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

该研究论文题为“Wireless soft millirobots for climbing three-dimensional surfaces in confined spaces”,已发表在《科学进展》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