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智能新程序,可帮助机器人在多变环境中执行任务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9 09:59

111

机器人能否通过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式来解决复杂的任务?答案是肯定的。近日,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程序,通过观察人类行为,机器人可以适应在多变的环境中执行任务。

当人类执行一项简单的任务时,例如一把椅子意外挡住了路,我们可以选择移动它或绕着它走。但机器人的工作方式不同,它们需要精确的编程和指令来达到这种目的。这种方法使它们在不断遵循相同模式的环境中非常有效,例如工厂加工线。但是,要想在医疗保健等领域成功地与人们互动,机器人需要有更灵活的工作方式。

为了使机器人更加“智能”,科学家首先在人类中进行了实验。他们要求几个人在VR环境中执行相同的任务,即堆叠小立方体12次。每次以不同的方式执行任务时,人类的动作都会通过一组激光传感器进行跟踪。

然后,科学家创建了一个可供TIAGo机器人使用的人工智能程序,让它们“学习”人类堆叠小立方体的方式。结果表明,在该工具的帮助下,即使周围条件发生变化,机器人也能够自动生成将立方体堆叠在一起的任务。

研究作者Maximilian Diehl说:“借助我们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在人类演示一次后就以92%的成功率制定了堆叠小立方体的计划。当它们学习了12次人类演示的数据时,成功率高达100%。”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