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学家发现了“苗条”的红巨星,它正进行着“减肥计划”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5 13:52

 

天文学家发现了“苗条”的红巨星,它正进行着“减肥计划”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悉尼大学的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了一种非常“苗条”的红巨星。这些红巨星的“体重”急剧下降,可能是因为有一个贪婪的邻星。

在银河系中,科学家发现了数百万颗“红巨星”,这些凉爽而明亮的物体将是太阳在40亿年后变成的样子。一直以来,天文学家都在预测是否有更苗条的红巨星存在。悉尼大学团队在找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后,终于可以确认它们的存在。

研究团队称,他们非常幸运地发现了大约40颗“苗条”的红巨星,它们隐藏在正常红巨星的海洋中。这些更苗条的红巨星要么外形比普通红巨星小,要么质量更小。

它们是如何以及为什么“瘦”下来的?

天空中的大多数恒星都在双星系统中——两颗在引力上相互束缚的恒星。当近距离双星中的恒星膨胀时,就像恒星随着年龄的增长一样,一些物质可以到达其伴星的引力球并被吸走。就相对较小的红巨星而言,团队认为,可能存在伴星。

该团队分析了美国宇航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档案数据。从2009年到2013年,望远镜连续记录了数万颗红巨星的亮度变化。他们发现了两种不同寻常的恒星:质量非常低的红巨星和亮度不足(较暗)的红巨星。

质量非常低的恒星只有0.5到0.7个太阳质量——大约是太阳重量的一半。另一方面,亮度不足的恒星具有正常的质量,范围从0.8到2.0个太阳质量。目前只发现了七颗这样的低亮度恒星,研究者怀疑有更多恒星隐藏在其中。

题为Discovery of post-mass-transfer helium-burning red giants using asteroseismology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