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物学家首次发现珍贵甲虫琥珀,带人们穿越回3300万年前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5 11:27

 

4

 

近日,生物学家在波罗的海琥珀中首次发现了溪泥甲科甲虫的幼虫。

琥珀是地球的信息宝库,它可以完好保存被困的植物和动物。树脂化石是软体生物化石(如如昆虫幼虫)的宝贵来源,这些化石在石质化石中较少被保存下来。

欧洲的大部分琥珀来自波罗的海琥珀森林,它在3300-3800万年前覆盖了今天欧洲北部的大片地区。由LMU动物学家Joachim Haug领导的科学家们现在在波罗的海琥珀中首次发现了溪泥甲科的幼虫。尽管溪泥甲科似乎在淡水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关于这一群体的化石证据却很少,而且现有的证据都来自于成年标本。

科学家们利用微观解剖学和同步辐射分析,成功地揭示了被琥珀中的包裹体和混浊物掩盖的幼虫的细节。

这些细节显示,该幼虫在身体上部有着一排巨大的“三角板”。此外,该幼虫在波罗的海琥珀中出现,表明在波罗的海琥珀森林中存在富含氧气的河流,因为这种幼虫大多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first fossil immature of Elmidae: an unusual riffle beetle larva preserved in Baltic amber',已发表在PeerJ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