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正的“用菌发电”!这些神奇细菌的潜能正被开发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3 10:27

真正的“用菌发电”!这些神奇细菌的潜能正被开发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在净化环境中温室气体的同时,科学家们实现了利用细菌发电。在一份新的出版物中,来自Radboud大学的微生物学家证明有可能在实验室中使消耗甲烷的细菌产生电力。这项研究将于4月12日发表在《微生物学前沿》上。

这些细菌,即甲烷氧化菌属(Candidatus Methanoperedens),利用甲烷生长,并生活在淡水中,如沟渠和湖泊。在荷兰,这种细菌大多在地表和地下水被氮污染的地方生长,因为它们需要硝酸盐来分解甲烷。

研究人员最初想知道更多关于发生在微生物中的转换过程。此外,他们也很好奇是否有可能用它来发电。在目前的沼气装置中,甲烷由微生物产生,随后燃烧,驱动涡轮机,从而产生电力。只有不到一半的沼气被转化为电能,而这是可实现的最大动能。研究员们希望评估是否可以更好地利用微生物。

来自奈梅亨的微生物学家们此前已经表明,利用在过程中用铵而非甲烷的厌氧氨氧化菌(Anammox)来发电是可能的。微生物学家Heleen Ouboter说:“这些细菌发电的过程基本上是相同的”。

研究人员创造一种有两个终端的电池,其中一个是生物终端,另一个是化学终端。他们在其中一个电极上种植细菌,然后细菌会将甲烷转化产生的电子传给该电极。

通过这种方法,研究人员成功地将31%的甲烷转化为电能,但他们的目标效率更高。微生物学家表示,他们将继续专注于改进该系统。

该研究论文题为'Methane-dependent extracellular electron transfer at the bioanode by the anaerobic archaeal methanotroph ‘Candidatus Methanoperedens',已发表在《微生物学前沿》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