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能让人短暂厌食!最新研究证实了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2 13:48

 

111

 

有人说,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由此可见,少吃高热量食物对减肥有很大帮助。近日,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高强度运动会降低老鼠吃高脂肪食物的欲望。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实验试图测试对一种称为“渴望孵化”现象的抵抗力。渴望孵化,指的是一个人渴望某个东西的时间越长,就越难以忽视对它的渴望。对减肥人士而言,这种渴望往往是美味的高热量食物。

尽管“渴望孵化”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但结果表明,在实验过程中,运动实际上调节了老鼠想要获得脂肪食物颗粒的渴望。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对28 只老鼠进行了一项训练计划,教它们按下一个能发出声音的控制杆。控制杆一旦按下,它们就被提供高脂肪颗粒。然后,研究人员再把这些老鼠分成两组,一组进行高强度跑步机跑步计划,另一组继续正常的日常活动。在此期间,所有的老鼠都不给予高脂肪颗粒喂养。

到了月底,研究人员把食物杠杆重新带回老鼠身边。研究人员发现,不运动的老鼠与运动组的老鼠相比,按压杠杆的次数更多。这清楚地表明,运动大鼠对食物的渴望减少。

研究人员表示,从多个角度来看,运动都是有益的。它有助于防止心脏病、肥胖症和糖尿病。而且,还有助于抑制吃不健康食物的冲动。

该研究论文题为“Acute high-intensity interval exercise attenuates incubation of craving for foods high in fat”,已发表在《肥胖》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