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臭氧正在“加热”地球!其正削弱地球上重要的冷却机制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1 17:50

臭氧正在“加热”地球!其正削弱地球上重要的冷却机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新的研究表明,臭氧可能正在削弱地球上最重要的冷却机制之一,臭氧也因此成为影响更深远的温室气体之一。

这项研究提到,上层和下层大气中臭氧水平的变化是造成20世纪下半叶与南极洲接壤的海水变暖近三分之一的原因。南大洋的深度和快速变暖,对其吸收多余热量的作用产生了影响。

这种变暖的大部分原因是低层大气中臭氧增加。臭氧——烟雾的主要成分之一,其作为一种污染物已经很危险,但研究表明,在未来几年内它可能对推动气候变化发挥着重要作用。

研究者表示,靠近地球表面的臭氧对人类和环境有害,这项研究表明,它还对海洋的吸收能力产生很大影响。

该团队使用模型来模拟1955年至2000年间高层和低层大气中臭氧水平的变化,以将它们与其他影响隔离开来。这些模拟表明,上层大气中臭氧的减少和下层大气中臭氧的增加,都导致了高纬度地区海水上层2公里处的变暖,原因是温室气体总量的增加。

研究者透露,在研究期间,低层大气中臭氧的增加造成了南大洋整体变暖了60%——远远超过了之前的预期。

以往知道,大气中的臭氧层消耗严重影响了南半球的地表气候。这项研究表明,由于空气污染导致低层大气中的臭氧增加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题为Stratospheric ozone depletion and tropospheric ozone increases drive Southern Ocean interior warm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