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恒星发生大爆炸!几小时内可摧毁35亿个大金字塔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1 11:24

新型恒星发生大爆炸!几小时内可摧毁35亿个大金字塔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天文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恒星爆炸,这种爆炸的威力足以摧毁约35亿个吉萨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s of Giza)。这种是所谓的“微新星”爆炸,爆炸过程虽然只持续几个小时,但很难被观察到,它在宇宙中可能很常见。科学家表示,这些爆炸发生在某些恒星的表面,可以迅速燃烧大量物质。

杜伦大学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三颗白矮星(死星的残余物)中观察到了这种现象,它们在每种情况下都以一颗伴星为食。虽然微新星非常强大,但与新星和超新星相比,它们在天文尺度上很小,也非常明亮。

研究人员在分析来自美国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TESS)的数据时,首次发现了这种不寻常的微新星。此后,他们又观测到了三颗微新星。两颗微新星来自已知的白矮星,但第三颗需要使用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甚大望远镜(VLT)上的X-Shooter仪器进行更多观测,以确认其白矮星状态。

在新星中,恒星的整个表面都会发生热核爆炸,并且可以在数周内看到来自这次爆炸的强烈亮光。微新星会发生类似的爆炸,规模更小,速度更快,持续数小时。研究人员说,它们发生在一些具有强磁场的白矮星上,这些白矮星将物质汇集到恒星的磁极。

接下来,研究人员希望捕捉更多微新星的爆炸事件,后续将需要大规模调查和更多的测量工作。

题为Localized thermonuclear bursts from accreting magnetic white dwarf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